幽白翼狼

【All博♂】奇怪设定的博士02

第一篇点我头像进主页看

脑洞向
只是想看被大家爱着的博士
是自己平时脑洞的产物

我觉得自己写的好垃圾

本篇没有人外,没有人外,没有人外

ooc不可避
苏不可避

如果可以接受请继续
如果有什么脑洞或意见私信我鸭
(虽说会弧)
如果你看的开心那是最好的了

↓↓↓

        




       隔壁的博士是匹可爱帅气的人马,但我们这的博士也不差。这里的阿米娅想。

        这儿的博士唱歌很好听,是所有干员都认同的事实。空灵,如同凯尔特精灵的低语呢喃,哪怕博士只是随便哼哼,都好听的不行。

 

 

       阿米娅显而易见是听到最多的干员。在博士没失忆前阿米娅就经常到博士的办公室帮忙,顺便听听博士唱歌。她最喜欢博士唱的江南小调,温柔的吴侬方言就和博士的内心一样。所以当失忆后的博士在战后唱起江南小调安慰阿米娅的时候,她哭了,哭的就像的被母亲重新找到的孩子一样。但博士不知道,他以为是自己唱的太难听了。搞的阿米娅又哭又笑好一会儿才冷静下来。

 

 

       伊芙利特经常听到。

       那时伊芙利特,赫默和白面鸮刚刚来罗德岛。伊芙利特不怕生,赫默和凯尔希用尽所有办法让她安静休息,过了一会儿又开始闹腾了,就连白面鸮搜索出来的方法也不行。小火龙不亏是小火龙。大半夜偷偷溜出房间跑到博士办公室找博士玩。(虽然有很大的程度上因为矿石病,头疼睡不着。)

       说是玩,伊芙利特只是想给这个瘦弱的男性一个下马威,让他知道自己了厉害以及要让他必须对赫默百分百的好。她闯进办公室,露出了她做了不知多少遍的“笑容”说:“博士,我睡不着,好无聊啊!”

       伊芙利特等着眼前的这个男人露出害怕的神情,结果博士张口来了一句:“睡不着的话,我给你唱歌谣吧,很有用的。”然后在小火龙愣神的时候找来了毯子和枕头。“我办公室里的床可能没有你房间里的软,请将就一下吧。”

       当赫默发现伊芙利特不见之后,她几乎把整个罗德岛都跑了个遍。最后是在博士的办公室里发现缠着博士再唱一首的火龙宝宝和熬夜批文件的博士。赫默不知道当时她的表情是什么样的,但能肯定的是一定不怎么好看,不然博士不会露出手足无措的表情的。但是,这没办法,赫默想。那是她头一次看见伊芙利特露出笑容,不是恐吓人的笑容,而是真正的,小孩子该露出的笑容。

       于是自那之后,博士半夜的办公室里有50%的概率出现一只“博士,唱歌给我听吧!”的小姑娘。

 

 

       博士经常给艾雅法拉唱。这个坚强聪明的小姑娘的笑容是那么甜美可爱,但内心呢?父母为了研究天灾,被雨点一般都火山碎屑带走了生命。在每个人都在哀悼、叹息,用或怜悯或暗讽的眼神看着这个体态娇小的姑娘,但她毅然决然地继承了父母的意志,没人知道或者想知道她内心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博士知道自己不是当事人,也不是艾雅法拉本人,过多的无意义的安慰是没用的,但这并不妨碍他和这个可爱的后辈一起生活工作。博士很想和她一起说些或者做些工作以外的事(其实博士就是想摸鱼)。怎么让这个绵羊姑娘忘掉眼前的一切,放开自己的心哪怕只是一小会儿呢?博士不善言辞,艾雅法拉又因为矿石病视力和听力受损的原因两个人在休息时安静得不行。

       直到有一次,艾雅法拉带着最新款的助听器,说要听博士唱歌。博士开心的立马拉着艾雅法拉和她的小黑羊去了间没人的屋子给艾雅法拉唱了整整两小时的歌,期间差点被高兴的小黑羊烫伤,最后以被凯尔希Mon3tr警告赶回去工作作为结尾。

之后博士经常偷偷溜出去,拿着隔热毯一起和艾雅法拉躺在小黑羊身上,一边喝下午茶一边唱唱歌。可爱的小绵羊姑娘后辈谁不喜欢呢?

 

 

       空也会听到。

       说是听到,倒不如说是空有时会和博士一起在休息室里唱歌。然后有一次被一旁吃小蛋糕的远山录了下来,发在了干员群上,掀起一阵热潮。录音里,少女和男性的歌声如同在花瓣上的露水,再暴躁的猛兽听到了,估计都会变成人畜无害的动物。先不说空带着魔力的歌声,博士的声音就如同是沙漠里的绿洲,两个人的声音就像给予花粉花蜜的鲜花和传播花粉的蝴蝶,撒在海滩上的阳光,夏日里的冰凉汽水,单曲循环一整天都不够。

       事后,有干员提交了关于“让博士成为偶像的1000种好处”的文件给凯尔希,现处于待办事项中。当然,博士不知道。

 

 

       完成作战的干员也有一定几率听到博士哼歌。那种感觉,就算让你再去和伐木工大战三百回合也不累,甚至还想那荧光棒挥安可一曲。

       罗德岛里的干员们也有一定几率听到,干员宿舍几率最大。博士喜欢人多的地方,宿舍带有的生活气息让博士感觉很舒服很安心,让博士忍不住小声哼着歌。一曲结束之后,博士抬头一看,宿舍里的干员们用闪着光的眼睛看着博士。

       于是就变成了小型演唱会,罗德岛干员专属的那种。而且博士几乎什么歌都会唱,简直是人形点歌机。

 

 

       凯尔希也会听到,但是不会太频繁。

       罗德岛有时会有很多情况是关于博士身体和精神方面出问题,而当事人却打哈哈转移话题。

每次遇上这种情况凯尔希都很生气。凯尔希一生气,后果很严重。轻则被各位医疗员一通“慰问”,重则限制行动,使用代理指挥并收走全部夜宵和源石。

       这种情况对博士来说完全不能忍,这谁顶得住啊。于是博士练成了一个技能,和隔壁某英灵的一模一样,叫直感A,但是仅限于感觉生气的凯尔希医生。

       每到这种情况,博士都会打开办公室大门唱着欢快的歌曲等凯尔希医生来。走廊的传声不错,每次凯尔希怒气max的走过去,到博士办公室,怒气值就会下降至50%~60%。每次都有用,每次凯尔希都会中招。

 

 

       初雪教过博士喀兰的宗教歌曲和圣女的歌谣。她觉得,如果博士是女孩子,一定也会被选为圣女的,当然,排除身体因素。但初雪又觉得指挥作战近十场下来仅仅是头晕的博士完全可以爬完喀兰的雪山。

       起初博士只是给初雪伴唱,因为博士觉得圣女的歌谣是不应当传给外人的,特别是自己还不是谢拉格人。可初雪不在意,在她看来,如此天籁之声理应被所有人聆听。

       偶尔博士和初雪唱歌,会吸引来崖心,角峰和讯使。如果细心就会发现房间门口会有一条粗壮的尾巴在那里一动一动的,但是沉迷歌声的众人没有在意。

 

 

       银灰是一个大型真香现场。起初刚到罗德岛,他就听说了自己盟友有一副好嗓子。但他没太在意,银灰觉得那是罗德岛里的干员吹的太过了,毕竟哪有一个人,特别是男性的声音可以达到那种程度,空除外。

       可能是博士的声音好听到幸运女神都喜欢得不得了。银灰在来到罗德岛没多久后就参加了战斗。那场战斗异常激烈,受伤的人不计其数,但值得庆幸的事没有谁受伤特别严重。银灰觉得自己的伤完全不需要有待观察,可凯尔希医生的眼神像是要吃人,于是所有受伤的干员都住进了医疗室。

       百无聊赖的感觉让银灰开始闭目养神,顺便回想起自己瘦弱的盟友在战场上指挥的样子。冷静,对待敌人的残酷,神机妙算,真的让人好好奇他真实的样子。

       说曹操曹操到,博士在凯尔希走后没多久就进来了,想必是算好时机的。大概是以为自己在睡觉,路过的时候脚步声轻得不行。然后就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和小孩子说话的声音。银灰想了想,好像是个叫卡缇的佩洛族的女孩和札拉克族的女孩阿消,不知道博士找她们干嘛。反正也不管自己什么事,这么想着,银灰打算真睡觉了。

       这一觉没睡成,不是太吵,而是博士在唱歌。大概是因为觉得干员们受伤是自己指挥的失误又不知道怎么去道歉,这个对待自己人笨拙却温柔的男人只好用他最擅长的方式来尽到自己的一份心。

       恩希欧迪斯·真香·想和这个男人结婚·希瓦艾什感觉自己的心被谢拉格雪山上的日出洗涤了,并且偷偷摸摸拿出手机录音。事后银灰搜了下那首歌的名字。

       原来是叫《小城谣》吗?搜索引擎很贴心的把歌词也一起放了出来,银灰看了眼,觉得他和那位见到头上带着金雀儿钗的女性的作者一样一见钟情了。不过那位头上可没有金雀儿钗,但他有一副比金雀还要好听的嗓音。

 

 

       当然罗德岛的干员们不仅知道博士唱歌很好听……

       叫起来的声音也很好听……

       嘿嘿嘿嘿嘿嘿。


评论(11)

热度(6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