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白翼狼

【All博♂】奇怪设定的博士05

脑洞向
只是想看被大家爱着的博士
是自己平时脑洞的产物

本篇是男博

ooc不可避
苏不可避
本篇人外要素有

如果可以接受请继续
如果有什么脑洞或意见私信我鸭
(虽说会弧)
如果你看的开心那是最好的了

其他几篇请见01 人马博士番外 02 03 博士的音乐节 04 

链接要是出错请点击我的头像,谢谢Thanks♪(・ω・)ノ

越写越苏是为什么,我好垃圾

↓↓↓

       我们这的博士日常需要补水,毕竟离开水源三小时双腿就会变成鱼尾。今天阿米娅也在往博士的鱼缸里加水。

       是的,博士是人鱼,鉴于隔壁有两个同样是神话生物的博士,罗德岛自家的干员们在博士醒来前早就做好了各种准备,甚至买了一张超大的床以备不时之需。可惜,博士不是睡觉睡到一半就化成原型的龙,而是一条人鱼。众干员流下了既开心又伤心的泪,毕竟水费……

       不过也没关系,毕竟人鱼的眼泪会变成珍珠的嘛~

 

 

       今天的博士也很困惑。为什么最近一些干员热衷于和他一起看恐怖片玩恐怖游戏,还一脸期待的看着他?他应该有什么表情?并不害怕灵异类的东西真的是很抱歉。除此之外还有干员喜欢在无人的走廊里突然跳出吓博士一跳,但是也没有,毕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了。

       在卡缇又一次蹦出来“汪!”的时候,博士面无表情地说:“你们到底在干什么?”在卡缇一脸被班主任抓包玩手机的支支吾吾的解释下,博士总算明白了他们是啥意思了。合着等他流眼泪拿去卖钱呢!虽说是很好的解决资金困难的方法,但问题是他可不是小说里那种傻白甜,泪点低到爆炸的人鱼啊……

       俗话说,该来的总会来的。博士如愿以偿的哭了,哭得稀里哗啦,珍珠和雨点一样噼里啪啦地掉下来。但干员们宁愿没有这个“如愿以偿”。

       维娜和赫拉格受了重伤,流血过多而昏了过去。

       长夜终尽,长夜终尽,战争永远是残酷的,没有哪一方是绝对正确的。博士跪在一旁,看着医疗员一次又一次地治疗却怎么也止不住流出的血,崩溃似的哭喊起来,一边叫着“维娜,赫拉格,我求求你们醒醒,醒醒啊!!”一边从眼里如瀑布一样倾泻而出洁白的珍珠。红色的血和白色的珍珠混在一起,人鱼一族原本清新俊逸的样貌变成了因为哭泣而发红的眼角与无神的双眼,使得场景有一种诡异而令人窒息的美感。在两位被担架抬上车去罗德岛时,博士还在原地愣愣地跪着,仍然用已经哭哑的嗓子喊着他们的名字,连自己什么时候回基地都不知道。

       回到办公室里的博士说如果当时可以捡几粒,维娜和赫拉格会不会好得更快,罗德岛的经费也有着落了。阿米娅看着脸色比纸还白,眼神毫无焦距的博士,把手中的理智应急液藏在了身后,这种时候再用药剂只会让博士更痛苦吧。

       之后虽然依然拉着博士看恐怖片和游戏,但再也没有人想看到博士哭颜了。对心脏不好,真的。

 

 

       外出还是有点麻烦的。虽说离开水源太久不会脱水,但变回鱼尾这种情况要是万一遇到什么袭击岂不是完了?

       就比如现在这种情况。博士看着手中空了的瓶子和空空如也的口袋久违的不知所措。阿米娅,凯尔希,你们什么时候和魏彦吾谈完出来啊?

       随着时间流逝,博士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双腿有了异样的感觉,再这么拖下去不是办法。正当博士打算联系凯尔希的时候听到身后一个陌生的声音响了起来:“小官人是我们的同族?”慌乱的人鱼转过头去,看到了一男一女站在身后。

       从二人的姿态和手上的戒指来看是一对夫妻呢。还有刚刚说的话……看着眼前男人警惕和疑惑的眼神,两人毫不犹豫地抓住博士的胳膊把他拉到了一家店里,打开一个房间把博士推进了浴缸。在接触到水的前一秒,一条黑金双色的鱼尾出现在眼前。

        “啊啊啊啊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尾巴没有之一!!!”女性捧着脸尖叫起来。“你冷静点,姑娘家怎么那么不矜持呢?”男人无奈看了她一眼,说:“我叫荼白,她叫清瑶,我们是一对人鱼夫妻,这里是我们开的定制服装店。”

       放下心的博士这个人瘫在浴缸里,闷闷说到:“抱歉,见笑了。感谢你们帮忙,如果不介意的话能否给我几件衣服,我的朋友等会儿就过来。”荼白点了点头,清瑶像是突然想起什么,拍手说到:“我知道哪一件最适合你!小官人等我十分钟我马上做出来!”“娘子,你矜持点……”

       当阿米娅和凯尔希赶到店里时,看到博士拿着一件黑白色的衣服和一对男女推搡着。看到她们来了,博士连忙说:“你们快过来帮我劝劝他们,这件衣服太贵重了,我不能拿!”“怎么不能拿,人鱼做的鲛绡给人鱼穿怎么了?再说我都结婚了,又没事!”“就算这样那也……”一旁的荼白夺过衣服走过来放在凯尔希的怀里,博士看见连忙赶过来,却被清瑶拉住。荼白看了一眼博士说:“你们是熟人吧,下次可不能再发生这种情况了,人鱼单独走在街上是很危险的。还有这是我娘子做的鲛绡,挺适合他的,你好好拿着,可以让他在水里的时候穿。这几件衣服钱就不用付了,看到同族我们都很开心。”

       博士还在挣扎,“我明明更喜欢鸦青色……”“鸦青!!!”这次不止是清瑶了,连荼白都不冷静了。在被人鱼夫妻灌输了一通“服装和自身搭配的重要性”和“你的尾巴配上鸦青简直是不可理喻”之后才放了博士可怜的脑袋和耳朵。

       回去路上的时候阿米娅问博士为何不肯收清瑶的衣服。博士红着脸解释说人鱼在成年后会亲自用最好的材料做一件鲛绡送给自己喜欢的人,如果对方收下并立刻穿戴上那么这一对就成了,可以结婚了,所以人鱼的定制服装店全部是一对已婚人士当店长。虽说现在规矩没那么多了,可以把鲛绡送给朋友家人,但还是会做为告白礼物送给对方的,就和递情书一样。

       “那博士会吗?”“我?我做的不算好,在族人眼里是会被吐槽的存在。”“意思就是会了,给我做一件吧,不用太好的。”一路无话的凯尔希突然开口看向博士,将眼里的占有欲完美的隐藏了起来。博士被凯尔希看得心里发毛,应了下来,然后问阿米娅想不想也来一件。凯尔希又开口了:“博士不是说自己手艺不行吗?送给小姑娘的东西怎么能不精致呢?你可以先给我做一件,等博士更加熟练之后再给阿米娅做也不迟不是?”

       看着阿米娅悄悄投来的愤怒与嫉妒目光,凯尔希的嘴角飞快的翘起一个小弧度又平静了下来。阿米娅,这就是大人的境界,好好学吧。虽然博士送鲛绡没有其他意思,但这不妨碍凯尔希加一层滤镜。

 

 

       博士的办公室很大,沙发很舒服,图书也很多。有不少干员喜欢到博士办公室来,看书也好,玩桌游也好,和博士聊天也好反正你有事没事都可以过来。

       但干员们最喜欢看着博士在凯尔希准备的超大玻璃水箱里休息。看着那条黑色与金色相互辉映的鱼尾在水中优雅的游动,配上博士慵懒样子和身上白多黑少的水墨风样式的轻盈鲛绡长外套,简直可以吃下三碗饭,不加菜的那种。

       偶尔会看到博士在水里睡觉的样子。嘴里吐出的小泡泡和时不时动一动的尾巴使得博士的办公室成为了干员们每天必打卡的地方。

 

 

       都说人鱼的声音可以蛊惑人,原本只有阿米娅,凯尔希知道,现在多了一个银灰。

       那一次不知为何整合运动的都跟打了鸡血一样拼了命往前冲。毕竟他们的车里装满了异铁块,早知道如此就不应该答应这次货物运送任务的,委托人还信誓旦旦地说什么“我以我的人格保证,绝对不会有任何困难发生”呵,我信你的邪。博士狠狠地扯下一段绑带给银灰包扎,一边幽怨得看着他,仿佛缺龙门币是银灰的错一样。

       银灰被博士看得有点想笑,毕竟疯狂精二干员的是他,结果材料齐了等级够了,龙门币没了。“不准笑,你以为我们两个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在支援没来之前你给我好好待着。”“我没笑。”“没笑那你的耳朵尾巴抖那么厉害干嘛!真是够了,整合运动那帮人是怎么知道我藏身的地方的?明明一开始就躲起来了……”

       听着越来越近的脚步声,银灰拿着剑刚想起来就被博士拉住衣角:“你给我坐下!都残血了你还想出去,外面几乎有二十几人呢!”“盟友,别闹,再这样下去你会……”“没事的,真的,你好好坐着让他们过来吧。还有,你可要给我保密啊,我不喜欢这样。”

       话音刚落,人就来了。看着对方手里的武器,雪豹的毛都竖了起来,只有博士是不可能的,自己能撑多久就撑多久吧……银灰几乎刚刚拔剑就听到了一个奇异的声音响起,“站住”。一瞬间,场面安静得都能听见远方干员武器的声响,所有人都想被捏住后颈皮的幼猫一样温顺、安静甚至还有一点诡异的乖巧。

       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声音啊……犹如昆山玉碎、凤鸣鹤唳、什么样的比喻都不能准确地描述出来,仿佛有一股暖流从耳朵进入扩散到全身,让人感觉全身上下都如同被洗涤一样。明明没有逼迫的感觉,却给人一种如果不按照他所说的去做内心的罪恶感会极度强烈,仿佛这是天大的罪恶。为了消除罪恶感,为了让他开心,自己甚至可以……

      可以什么?银灰猛地惊醒,用力甩了甩头看向了博士。感受到身后人的目光,博士回过头,两股视线交织在一起。是看不出来任何东西的目光呢,博士移开了视线莫名感到一阵慌乱。好奇怪,为什么要慌呢?没有细想,博士继续开口缓缓说道:“除了银灰,把你们的武器对准自己的脖子砍下去吧,因为这样我会很开心的,你们不想让我伤心对不对?”

       说完,对银灰使了个眼神就离开了。听着身后许多类似东西落地的闷响和不紧不慢的脚步声,博士又是一阵慌。

       突然腰部被环住,大猫猫靠在博士肩上,像是收了委屈一样说:“走那么快干嘛,我现在可是伤员啊。”看着银灰的侧脸,博士毫无理由说:“我不会这样对你的。”“……我知道”“我也不会这样对恩雅他们。”“嗯。”“还有罗德岛的大家。”“……”“请不要害怕,我发誓我……”“盟友,你到底在想什么呢?”银灰无奈扶额说道。

       “你不害怕吗?”“害怕,我的盟友啊,”银灰贴近博士耳边“你知不知道你刚才有多xin……”“博士!!!”少女的呼喊打断了银灰的话。雪豹的眼里闪过一丝不满,但很快便恢复正常,“算了,没什么。博士,你只要记住罗德岛的大家永远不会害怕你,更不会厌恶你。”

       虽然这次被打断了,但我有的是方法。食肉动物露出了微笑,没有哪只猫会让自己看中的鱼儿给跑掉了。

 

 

今天的人鱼博士也躲在水箱里的水草中不出来呢。“博士,再不出来的话我不给你唱歌咯。你很喜欢我家乡的歌不是吗?”“唔……”“也不给你摸头发咯?”“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出来了斯卡蒂。”“真乖。”

猫和鱼在一起?开什么玩笑,猫在水里抓不到的鱼可不代表虎鲸抓不到啊,小猫咪还是乖乖抓老鼠和鸟吧。眼角瞟到一条银色的物体消失在门口,水中的王者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博士的尾巴是这有的,你们可以把尾鳍、腹鳍和臀鳍想象成金色,其他想象成黑色↓




评论(14)

热度(2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